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奥运合同分配不公 纽约少数族裔企业仅得1%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16:35 新华网

  中新网6月27日电举办奥运会和申奥过程都会带来大量商机,但让纽约少数族裔企业失望的是,他们仅从这庞大的奥运合同中分得了很小一杯羹,总计也就在1%左右。

  据美国侨报报道,根据最近公布的一项调查,纽约每年有约80-90亿元的市政合同,但其中很少能被少数族裔或妇女经营的企业获得。在近日由皇后区商业委员会召集的少数族裔领袖研讨会上,与会人员都对这一不公平的做法进行抨击。

  市议员HiramMonserrate表示,将在法拉盛修建的体育馆将耗费1.8亿元公共资金,市政当局应该采取切实措施确保少数族裔企业得到商业机会。他并且称赞“喷气机队”集团合理安排少数族裔商机的做法,他称将和其他相关企业讨论这个问题,尽力为少数族裔争取机会。

  纽约市议会经济发展委员会主席Sanders认为,要解决这个不平等问题,最主要的是通过立法来解决,为各个企业创造公平竞争的机会,必须让明确的规定取代竞选宣传口号和临时措施。

  KalpanaPatel是一名来自南亚的女性,经营一家叫UCI的信息公司。她表示,在市政工程公平分配方面,市府甚至没有许多私有公司做得好,少数族裔企业要想从纽约市政府获得合同很难,因为“市政部门没有一个切实可行的目标,私有公司则很清楚他们该怎么做”。Patel女士呼吁:现在是市政部门认真审查自己的时候。(来源:中新网)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