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六岁想开独奏音乐会 美华裔音乐小天才引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16:43 新华网

  华声报讯:6岁的余峻承正梦想在美国纽约卡内基音乐厅开独奏音乐会,6月22日的《洛杉矶时报》以长篇报道记述了这位华裔天才儿童罕见的音乐天赋。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余峻承3岁开始学习钢琴,4岁学习小提琴。他的妈妈许海慧强调,余峻承对音乐的热情是发自内心的,她从来没有逼儿子要练琴。相反,她倒必须常常催促儿子在不知疲惫的练习中休息片刻。

  这位年仅6岁的孩子每天练琴的时间至少是6个小时。他很少看电视节目,却对在众人面前演奏古典音乐兴奋不已。他的梦想非常明确:当音乐家。

  余峻承的音乐天才也受到了专业音乐人士的肯定。这位6岁天才儿童的两位最好的朋友都是成年的音乐家,其中一位是巴沙迪那交响乐团的副指挥伯恩斯坦,另一位是他的钢琴教师库克。

  伯恩斯坦表示,余峻承在琴键上的表现力相当于很多音乐学院大学生的水平。库克虽然也有一位6岁的学生,但是,他表示,余峻承是一位非常特殊的孩子,普通孩子要学很久的东西他往往一下就学会了。

  《洛杉矶时报》在报道中也指出,天才音乐儿童并不能保障今后就在音乐领域获得成功,不少天才儿童在长大后,天赋却慢慢消失,变得和普通学习音乐的孩子无异。对此,许海慧也有精神准备,她告诉自己儿子,虽然他现在比很多人棒,但是这就像长跑比赛一样,一不小心,别人就追上来了。(来源:华声报)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