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市教委发出紧急通知 高温天气学校可停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17: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7日电据北京晚报报道,由于近期北京出现的持续高温天气,北京市教委日前发出紧急通知,放假前再遇高温天气,学校可适当调整中小学生上课时间,减少上午课时,增加中午休息时间,下午推迟1小时上课或不上课。北京市教委要求各区县教育行政主管部门采取有效措施降低教室室内温度,调整学生的室外活动安排,防止发生中暑。

  北京市教委在紧急通知中还强调,遇高温天气,学校一律不准安排学生参加大型室外活动,包括社会公益活动。各中小学要密切注意天气变化情况,保证有充足的学生饮水供应和饮用水的安全,增加室内通风,防暑降温,严格管理食品卫生。对于减课或停课,学校要提前通知家长做好相关的安排。因高温天气减课、停课减少的课时,学校可安排适当的时间进行补课。

  进入夏季汛期,校园安全将经受考验,北京市教委日前已向本市10个远郊区县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汛期学校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传真电报,要求遇有中雨以上的天气预报,区县教委和学校领导必须在岗值班;遇有突发事件按防汛预案紧急处置并及时报告;对因玩忽职守造成重大责任事故的,要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此外,远郊区县教委要根据辖区内地质环境和地质灾害分布特点及诱发因素再次对中小学房屋、校舍进行一次全面排查。(李莉)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