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尚福林:有信心在一至两年之内化解证券行业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17: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7日电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今日下午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表示,随着市场稳定发展和证券公司业务创新空间的扩大,证监会有信心能够在一至两年的时间内,有效地化解行业既有的风险,防范产生新的风险,从而使证券公司走上规范发展的道路。

  尚福林说,作为证券市场当中最重要的中介机构,十几年来,证券公司在探索当中成长,对证券市场的培育和发展都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但同时也积累了一些问题。近几年来,随着市场结构性调整和市场的持续低迷,证券公司存在的一些问题充分暴露,风险集中爆发,应该说证券行业面临着严峻的挑战和困难。

  他说,经过近两年来对证券公司的综合治理,证券公司的风险应该说是在化解和逐步释放过程当中。为了从根本上解决证券公司存在的问题,证监会会同有关部门正在对证券公司进行综合治理。综合治理的具体工作包括九个方面:

  一是加快完成摸清底数工作,明确整改措施,并落实责任;二是加大基础性的制度改革力度,堵塞产生风险的制度漏洞;三是加强对高管人员和股东的监管,规范高管和股东的行为;四是实行全面的分类监管,形成有效的日常监管体制;五是推进行业资源整合,给予相应的政策支持,鼓励优质公司做大做强;六是及时稳妥地处置高风险的公司;七是进一步严肃市场纪律;八是抓紧制定和修改有关的法律法规;九是持续加强对证券公司的监管。(据中国网网络直播文字整理)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