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东方体育日报:男篮热身观察 输球是好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17:24 中国新闻网

  中国男篮终于输球了,并且还创下了单场得分最低纪录。在昨晚中美对抗赛惠州站比赛中,中国男篮49比53不敌美国明星队,对于志在练兵的中国男篮而言,这却是一件好事。

  之所以是好事,不妨先来看对手的情况,本次与中国男篮对抗的虽号称为“美国明星队”,实则来的只是美国三流球员。即便如此,他们与没有姚明的中国男篮实力应该在伯仲之间。

  昨晚的比赛,从比赛过程而言,中国男篮至少在以下几方面得到了锻炼。首先,这是一场真枪实弹的对抗,中国队虽然全场得分创下了历史最低的49分,但把美国明星队的得分也限制到了非常低的水准。最好的热身,来自于最严密的防守。其次,中国男篮得到了一次宝贵的“演练战术犯规”的机会。昨晚比赛结束前26秒,中国男篮还落后一分,于是开始对美国队实施战术犯规,紧张的气氛一直延续到了最后一秒。永不放弃,这种精神比单纯的一个结果更重要;第三,尤纳斯最大可能地实施了换人战术,全面地考察了替补球员。大多数球员都得到了上场机会。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