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重庆农产品农药残留超标达1成 外来蔬菜隐患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17:27 国际在线

  新华网重庆6月27日电(记者郭立)27日,重庆市农业局副局长吴纯对媒体公布,近日对重庆市农产品的监测取样中,一成以上的农产品农药残留超标。检测结果表明,重庆地产蔬菜质量安全状况较好,外来蔬菜质量安全存在较大的隐患。

  2005年5月,重庆市农业局组织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机构,对重庆市的蔬菜、畜产品和水产品等主要农产品进行监测。据了解,这次对重庆市10个区(市、县)的10个蔬菜生产基地、1个批发市场、5个农贸市场和3个超市的11种蔬菜产品进行监测,抽取247个样品,进行了甲胺磷、氧化乐果等10项农药残留指标检测,结果检测出:样本超标总数25个,超标率为10.12%。

  从抽样地比较,市场蔬菜农药残留超标率远高于生产基地。生产基地超标率为3.92%,下降了0.88个百分点。从蔬菜品种来看,农药残留超标率由高到低依次为:四季豆、莴笋、辣椒、番茄和黄瓜等。

  重庆市农业局副局长吴纯介绍说,重庆蔬菜产品农药残留超标率比上季度上升了3.7个百分点,但蔬菜基地超标率却在下降,由此可以看出,重庆地产蔬菜质量安全状况较好,但外来蔬菜质量安全存在较大的隐患。监测结果表明,甲胺磷、氧化乐果、水胺硫磷等农药的非法使用,是造成蔬菜产品农药残留超标的直接原因。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