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76名游客帕米尔遇险 我国边防武警奋力营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17:32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乌鲁木齐6月27日消息(记者张孝成、通讯员薛亚楠):“在危急时刻,是中国边防武警使得我们获得安全……,谢谢你们”。6月23日,一名获救的外国游客噙着热泪,紧紧握住中国边防武警官兵的手,用自己的母语表达着内心真诚的谢意。红其拉甫边防检查站官兵救助遇险游客(新华社提供)

  从6月17日至23日,先后有76名外国游客在帕米尔高原遭遇泥石流,被困“生命禁区”。驻守在新疆红其拉甫边防检查站的边防武警为他们构筑了一道生命的保障线。

  6月17日,红其拉甫边检站雨雪交加,气温降到零下25℃,3辆载有巴基斯坦、美国、英国、瑞士等国45名游客的客车入境后不久遭遇泥石流。随车监护的红其拉甫边检战士立即与边检站联系。经过武警官兵4个多小时的营救,45名遇险游客转危为安。

  6月23日,在同一路段,又有31名外籍游客遭遇泥石流。接到求救信号的红其拉甫边检站官兵再次冒着严寒帮助31名游客顺利通过遇险路段。

  红其拉甫边检站位于海拔5100米的帕米尔高原上。这里气候寒冷,氧气稀薄,素有“生命禁区”之称。今年以来,先后40多辆汽车,60多名司机和160多名中外游客因泥石流等原因被困。危险时刻,边检站官兵总能及时赶到,抢救遇险人员,救助重危病人,被中外游客亲切地誉为“国际友谊的桥梁、帕米尔高原的救助站”。(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