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岁龄童休克 搭警车得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17:34 人民网

  人民网6月27日讯今天上午(6月27日),双桥交通队的民警安维强带着4袋水果、儿童食品来到张广俊、葛丽夫妇家,看望他们康复出院的儿子――小路远。夫妇俩激动不已,“幸亏民警及时伸出援手,不然孩子的命都难保!”

  今天上午,葛丽早早抱着刚满1岁的儿子等在院门口。看到当时救孩子的民警小安,葛丽声音哽咽着回忆,“6月9日晚上,我们抱着孩子乘坐小公共汽车准备回家,汽车行驶到朝阳路时,孩子突然身体发疆、四肢抽搐,休克了。我们俩吓坏了,急忙下车抱着孩子逆行往附近的民航医院跑,边跑边栏车,但没有拦到。这时,一辆警车开了过来,车上民警问了问情况,就赶快让我们上车,拉起警报器,只用了几分钟就把孩子送到了医院。这段路跑着最快也得用二十多分钟,我们当时已经慌了。”

  经过紧急救治,小路远脱险。抢救孩子的医生说:“如果再晚几分钟到,孩子就有可能出危险。”

  夫妇俩再三询问民警姓名,民警却说:“你们不用谢我,赶紧照看孩子去吧。”然后悄悄离开。医院的一位护士帮他们记下了民警的警号:011958。

  后来,夫妇俩按照警号多方打听,才得知孩子的救命恩人是双桥交通队的民警安维强。6月21日,孩子的母亲葛丽曾抱着康复的孩子到双桥交通队给民警送来了写有“人民警察,助人为乐”的锦旗。

  现在,小路远已恢复了健康,十分聪明可爱,见到民警后张着小手要抱。(宋泽宇)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