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吉林破获一起人体走私毒品大案 缴获冰毒5千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18:55 东方网

  东方网6月27日消息:吉林省公安厅禁毒总队近日在相关部门的密切配合下,成功破获了一起跨境、跨省,以人体藏毒方式走私、运输、贩卖毒品的特大案件,缴获冰毒片5000片。

  5月12日,吉林省公安厅禁毒总队接到线索:缅甸一毒贩组织的贩毒人员将1公斤左右的冰毒片从境外运到长春市,准备卖给长春市贩毒人员。当警方赶到毒贩准备交易的宾馆时,毒贩已人去楼空。警方判断,大量毒品尚在毒贩手中,交易肯定还要继续进行。

  不久,警方再次获得消息,贩毒人员携带5000片冰毒从哈尔滨坐火车来长春,在中午与长春市的毒贩进行交易。警方将毒贩一举擒获,当场搜出5000片冰毒。半个小时后,前来取货的毒贩也被擒获。

  据警方调查,送货的两人分别叫王喜民和孙殿仁,均为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无业人员。今年4月,王喜民的同学张义从缅甸打来电话,让王喜民找人去缅甸往回运送毒品,并答应运一次给2000元到3000元钱,王喜民找到邻居孙殿仁。当晚,王喜民带着由张义提供的18000元钱作为路费,同孙殿仁坐火车到了哈尔滨,后一路辗转到了缅甸。

  在缅甸,张义让两人将169袋冰毒片吞到腹内,同时又让另两个分别叫“阿英”和张红梅的女人吞掉130袋冰毒,后安排他们坐车前往边境。在边境的一个小山村,他们听说风声很紧,张义让他们把体内的毒品排出,找人骑摩托车,连夜经小路将毒品偷运到境内,又想办法将王喜民等人送到境内。5月9日,两人在张义的电话授意下,又往腹内吞咽毒品,并于当晚坐飞机到了北京,次日早又坐火车将毒品带到哈尔滨市。一天后,“阿英”等人也到了哈尔滨。4人把带过来的毒品放到一起。

  按张义的吩咐,王喜民和孙殿仁坐长途客车来长春送货。下午4时,2人到达长春市,在宾馆开了一个房间,把一部分毒品放在房间写字桌的抽屉里,从房间撤出。等接头的人将毒品取走后,两人又连夜坐火车返回哈尔滨。由于第一次得手,张义又让王喜民和孙殿仁到长春来送货,没想到被警方抓获。国内新闻推荐阅读供应商失踪麦当劳向中国消费者道歉承认广告夸张生硬搞笑>>>更多历史秘闻-->选稿:冯秋瑜 作者:李亚彪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