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际清算银行年度报告称全球的经济增长势头强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19: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7日电据新华网报道,国际清算银行第75届年会27日在瑞士巴塞尔举行。该行当天公布的年度报告称,由于受到扩张性的货币政策和异常良好的金融市场状况的支持,2004年全球经济出现强劲增长。

  报告说,去年物价高涨并没有引发大范围的通货膨胀,但在去年下半年起到了减缓全球经济增长的作用。报告还预计,2005年全球经济增长将更为强劲而通货膨胀将普遍减弱,但商品和金融市场最近的发展迹象却暗示了风险的存在。

  据国际清算银行估计,高油价可能还会持续一段时间,如果油价进一步升高,对全球经济的损害可能会超过现在的预期;长期利率从异常低的水平回归到较为正常的水平,可能会缩减家庭支出。

  国际清算银行还指出,在许多发达工业国家,家庭债务持续增长,储蓄下降,财政赤字也居高不下;另外,如何改善经常项目不平衡状况仍是一个主要的全球性挑战。

  国际清算银行成立于1930年5月,其主要职能是协助各国中央银行管理外汇储备,为各国中央银行提供投资服务和流动资金,作为代理人和委托人为实践国际金融贷款协议提供帮助等。(李洁)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