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苦读五年 谢博士上午加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20:51 法制晚报

  得偿所愿,谢军笑得非常灿烂 摄/记者 安灵均

  本报讯 今天上午8时30分,北师大博士学位授予典礼开始。国际象棋特级大师谢军正是这些“新科博士”中的一员。

  也许是因为谢军的“特殊身份”,学校在典礼开始前特意安排由校长亲自为谢军授予学位,但不知为什么工作人员把次序搞错了,不是谢军而是谢军旁边的学员从校长手中接过了学位证。不过谢军和校长对此都未在意,谢军接过学位证后,还与校长攀谈了几句。

  谢军走下台后,很多人都拉着谢军合影,谢军也显得异常兴奋。

  据了解,谢军攻读的是心理学博士学位,因为工作、家庭等等原因,这个博士学位谢军一共读了五年的时间。谢军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她非常喜欢在学校读书的感觉,在拿到博士学位之后,她还会继续去攻读博士后,目前已经找到了合适的导师。

  作者:陈琳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