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特写:恢复生机的福州火车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21:01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6月27日电 记者沈汝发

  6月27日,福州火车站。售票大厅、候车大厅、站前广场,到处是人来人往,行李房内堆放着大包小包的行李,一派喧闹的景象。福州火车站恢复了往日的生机。

  火车站边的兴榕快餐厅老板林大姐告诉记者,自从24日大水冲了铁路,火车不开,没客人餐厅就没生意了;今天火车开通,人又多起来了,已经卖了20多份快餐。

  福州火车站红帽子服务队的搬运工也重新开工了。今年33岁的陶斯龙靠帮助旅客搬运行李养家糊口。下午2点40分,他接到今天的第一笔生意。“那几天日子都没办法过,但现在开通就好了,这两天估计人会比较多,虽然辛苦,但可以多挣一点。”原本愁容满面的他说到这里脸色舒展开来。

  在福州打工的张强是湖北仙桃人,原来准备乘24日的火车去武昌,但由于火车停运,在福州又多呆了好几天。在这几天里,晚上就住在老乡的工地上,吃饭就买快餐,由于没挣到钱,这些不多的费用也给了他不少压力。现在终于可以走了,张强有一些兴奋,“原来以为还要再拖两天,没想到能这么快就修好。”

  福州火车站26日晚接到恢复运行的通知,就开始全面启动运行工作。在售票咨询台工作的客运员告诉记者,从一大早就开始忙,一刻都没有闲。虽然很忙,但她没有怨言,“火车停运对旅客的影响最大,我们忙一些是应该的,争取能给他们带来更多的方便。”

  记者在售票大厅看到,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播发着27日、28日和29日恢复运行的列车班次和时间,在公告板上也贴着这样的告示。

  下午3点,开往上海的K164次列车从福州准时出发。这标志着因洪水冲垮铁路而中断运行87个小时的福州火车站开始恢复运行。

  据福州火车站副站长周长保透露,K164次列车的上座率达到90%,而晚上开往南昌的2218次列车的上座率已经达到100%。“虽然受到洪水影响,但现在一切情况良好。”周长保显得信心十足。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