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长沙机务段编织“防护网” 确保暑运安全行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21:32 红网

  红网长沙6月27日讯(通讯员梁帅赵锋韬袁谦)为确保暑运期间列车运行安全,长沙机务段通过加强对机车乘务员的安全规章知识教育、对配属机车进行全面检查整修以及强化施工把关等措施,编织起多层防护网。

  该段将主要精力聚焦于行车安全上,从提高职工自身素质入手,在机车乘务员中广泛开展了“练兵达标”活动,对他们进行平稳操纵、应急故障处理、保证非正常情况下行车安全等方面知识的教育,并组织技术业务实作考试,采取“人人上车、个个过招”的方式,对考试不达标的人员必须下岗接受培训,确保整体人员素质的提高。同时,他们还抽调技术、验收、检修、运用等部门的干部组成机车质量把关组,驻外点、盯库内,对机车各部位广泛检查、重点整治。特别对担当特快列车牵引任务的机车的安全管理高一档、严一格、紧一扣,牢牢掌握安全行车主动权。截至目前,共检查机车89台,发现并排除质量隐患9件。

  因近期线路改造、施工增多,给安全行车带来了隐患。为此,该段采取出勤盯机班、库内盯质量、现场盯命令、添乘盯操纵的战术,严把行车安全关。施工期间,督促机班出乘时积极开展预想活动,制订出乘计划,对所担当牵引区段的施工地段做到心中有数;回乘后,加强信息反馈工作,做好回乘总结。同时,该段党委要求党员乘务员带头遵章守纪,严格按标准化作业;党员干部加强施工期间添乘工作,做到重点列车、关键人和新司机趟趟添乘,关键地段有专人盯岗,实行定人、定位、定责,严格控制列车速度,尤其对监控装置盲区施工地段定人实行列列首尾呼叫,防止列车超速行驶造成事故。严格的卡控措施保证了施工期间的客车安全,6月份以来,该段未发生一起施工安全事故和隐患。(稿源:红网)(作者:梁帅)(编辑:阿锋)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