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欧盟高官称欧盟不会改变对伊朗核问题的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22:19 东方网

  东方网6月27日消息:欧盟外交和安全事务高级代表索拉纳6月27日表示,在伊朗总统大选结束后,欧盟不会立刻改变在核问题上对伊朗的政策。

  据路透社报道,索拉纳表示,欧盟将继续遵守今年5月底在日内瓦与伊朗首席核谈判代表哈桑·鲁哈尼所达成的协议,“当时,我们向伊朗提出,将在7月底向伊朗领导人……提交一份全面的提议供他们考虑。我们现在没有理由做出任何改变。”

  德国总理施罗德25日在华盛顿表示,欧盟应当提出新提议解决伊朗核问题纠纷。对此,索拉纳指出,施罗德所说的新提议也就是7月份欧盟将交出的提议。

  索拉纳强调,伊朗必须履行去年11月在巴黎与欧盟三国所达成的协议,即伊朗同意暂停所有与铀浓缩有关的核活动,双方将就伊朗的核计划谈判达成长期解决方案。

  伊朗新当选的总统、前德黑兰市长艾哈迈迪-内贾德6月26日表示,将继续发展用于和平目的的核计划,并继续与欧盟国家展开核问题谈判。国际新闻推荐阅读美背叛盟友意狠招回击全球通缉13名CIA间谍日本前世界首富成囚徒 20年买日本1/6土地图印度女孩12岁嫁人14岁成功离婚返回学校-->选稿:王斌作者:徐鑫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