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警民一心共抗洪水滔滔 福建晋江力保侨乡平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08: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晋江六月二十七日电 题:福建晋江警方力保侨乡平安

  作者林永传郑祖庵王人墨

  晋江市是中国著名侨乡,亦是闽省经济最发达的地区,经济总量和财政收入已连续十年居福建县级首位,列全国县域基本竟争力排名第五位。

  该市有常住人口一百零二万人,外来务工人员六十万人。随着各种不确定因素的增加,近几年来,该市刑事案件持续上升,但全市仅有七百多名警员,能保一方平安的警力严重不足。

  晋江警方调整工作思路,要求全局七百多民警,既要打击犯罪,又要提高治安防范能力,有效遏制了违法犯罪的高发势头。

  陈埭镇是晋江工厂最多、流动人口最多、治安情况复杂的地区,公安局长张建才亲自以该镇最复杂的两个村为试点,民警驻村,推行民警、刑警、巡警、交警、消防警五警联勤制及治保会成员、调解会成员、流动人口协管员、治安巡逻员、保安员五员联防制,发动全体村民积极加强群防群治。

  该市警方还从局机关抽调人员,每晚分别到刑事案件高发的青阳、陈埭、安海等镇,配合基层警察加强巡逻,发现可疑线索立即进行排查。至六月中旬,已破获九十二起抢劫机动车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一千四百三十人,缴获涉嫌赃车四百五十三部。

  在加强防范的同时,该市警方还努力提高打击犯罪的快速反应能力。今年五月十日晚,刑警大队接到报案称该市永和镇发现一具浑身是血的男尸,身上被捅了二十一刀。四个小时后,刑警队员们就在南安将三名犯罪嫌疑人一并抓获。针对今年春节后尾随储户抢劫案件高发的新情况,晋江警方精心布控,于三月二十一日抓获十一名广西籍犯罪嫌疑人,一举破获此类案件近二十起,市民拍手称快。

  保侨乡一方平安,为经济建设保驾护航,晋江警方赢得了海内外晋江人的啧啧称赞。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