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长春:婚礼车队赶走交警封路口 一百多辆车被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11:17 国际在线

  司机找交警求情

  “前面不是绿灯吗,车咋不让走了?”26日一早,100多辆机动车被堵在长春市宽平大路与红旗街交汇路口,司机纷纷探出头来看个究竟。原来几分钟前这个路口被人为堵死,只为30多辆奥迪A6组成的婚礼车队开“绿灯”。

  四车封路上百辆车被堵

  26日7时40分许,一辆皮卡、一辆轿货、一辆面包车和一辆吉普车突然横在宽平大路与红旗街交汇的北口和西口,“你们又不是交警,凭什么拦路!明明是绿灯,还不让走……”后面的司机喊着。但无论别人怎么说,前面堵路的车就是无动于衷。

  由于当时是车流高峰期,不一会儿被堵路口便排起长龙,足有上百台车。就在众多司机因过不去而焦急时,一队车牌均被红纸遮挡的奥迪A6婚礼车队从南湖广场方向驶来,“一路绿灯”地驶向宽平大路和红旗街交汇处,并“大回”驶入红旗街。

  交警执法被强行“架”走

  “你们这样可不行,赶紧把拦路的车开走。《交通法》规定了不许遮挡号牌,把红纸撕掉……”巡逻至此的长春市朝阳区交警大队交警徐巍和李军一边忙着疏导交通,一边要对车队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处罚。就在徐警官刚拿到其中一名奥迪司机的驾驶证时,车队车里下来的20多人突然将他团团围住,这些人二话不说,将徐警官“架”到路旁。

  而此时,另一名交警李军正要求车队里的另一名司机出示驾驶证,那名司机却连看都不看就把驾驶证扔在地上。随后,李警官也被这些从婚礼车队车上下来的人强行“架”到路旁。

  两位交警被人挤在路边,只能眼睁睁看着车队一溜烟地从眼皮底下跑掉。徐警官气愤地说:“做了这么多年的警察还是头一次见到这么嚣张的结婚车队!”

  婚礼车队涉嫌多项交通违法

  8时20分左右,那名被扣驾驶证的司机又回来找李徐二位警官说情,此时警察仔细一对照,原来他不是被扣留的驾驶证持有人,这名司机自称自己的驾驶证丢了,借了别人的车,就随手把车里的驾驶证给了警察。这位自称姓陆的人还说,是朋友求他借车去为婚礼“帮忙”的,就连是谁结婚他都不清楚。

  据了解,只因婚礼车队要通过而堵住路口6分钟,就造成宽平大路、红旗街共堵车100多辆,交警说,幸好是星期天,早高峰期车流量相对少,要是正常上班时间堵路,将造成更多路段堵车。这个排场的婚礼车队涉嫌堵路、闯灯、违法遮挡号牌、无证驾驶等多项交通违法。

  相关法规

  《交通法》规定,非法拦截机动车,不听劝阻,造成交通严重阻塞和较大财产损失的,对违法行为人处以2000元罚款,拘留15日以下。不按信号灯规定通行的,将对机动车驾驶人处以200元罚款,记3分。驾驶证丢失期间仍驾驶机动车的,对机动车驾驶人处以50元罚款。故意遮挡号牌的,将处以200元罚款,记3分。《新文化报》

  来源:新文化报(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