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前5月警方抓获毒贩124人 花季少女吞下45包毒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11:21 南方日报

  本报记者 郭文君

  当前,以“参与禁毒斗争,构建和谐社会”为主题的禁毒活动正在东莞进行。这场无硝烟的战争通过开展预防教育、禁吸戒毒、堵源截流、禁毒严打、精神药物整顿五大战役,进一步加大禁毒力度,取得了“打击有力、防范有序、宣传有方,禁毒有效”的明显成效。

  今年前5个月,东莞全市共破获毒品犯罪案件65宗,缴获海洛因、摇头丸等毒品6千克,毒资400多万元,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124名。有关部门在总结发现,东莞市毒品犯罪呈现出一些新的特点。

  外来人员结伙作案

  这些人以乡情为纽带,贩毒活动团伙化、网络化。从毒品货源到吸食购买,经过多个层次之间的周转,其内部人员相对固定,分工明确,既有专门负责联系毒品货源者和送货者,又有专门负责向下线团伙分送和收缴、回笼毒资的专业马仔。

  案例

  两主犯两月贩毒10.85千克

  今年3月,东莞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对黄兴福、王启东等毒贩作出判决,短短两个多月时间,该团伙在黄江镇及深圳多次售卖毒品。其中,主犯黄兴福、王启东均是福建武夷山人,二人共同贩卖海洛因约10.85千克,另有11名毒贩来自重庆梁平县。

  去年8月和9月,黄兴福五次打电话联系被告卢龙兴,告诉他自己手上有毒品出售,并通过王启东拿货到深圳几家酒店与卢龙兴交易。卢龙兴再将毒品带到东莞市黄江镇出售。9月8日,卢荣兴再次从黄、王处拿到毒品后来到黄江镇裕某酒店,将三块毒品藏在一房内准备贩卖,再带着6块海洛因到134号房,以人民币41.2万元分别贩卖给6人。当天下午2时,公安机关在裕某酒店将卢龙兴等人抓获,并缴获海洛因10块及3小包,共3436克。

  去年9月9日上午,黄兴福又打电话给卢龙兴说有10块海洛因到了,并叫他与王启东联系买货。卢龙兴在公安机关安排下答应购买,他与王启东约定在深圳市经某酒店407房交易。当日14时许,公安机关在卢龙兴的配合下,在该酒店407号房内抓获黄兴福、王启东,当场缴获海洛因十块,经鉴定共重3474克,含有海洛因成分。

  东莞市中院一审宣判,该贩毒团伙黄兴福、王启东等三人被判死刑,二人死缓,四人无期徒刑,其余五人被判处13至15年有期徒刑。法院对收缴的赃款人民币1676488元,港币107165元,日产蓝鸟小汽车一辆予以没收,上交国库。

  新型毒品危害日深

  新型毒品犯罪不断增多,制造“冰毒”、“摇头丸”以及其他氯胺酮、美沙酮类兴奋剂、致幻剂类等以及其他合成、混合类新型毒品犯罪也有所增多。值得重视的是,有些吸食者认为,吸食新型毒品不像吸食海洛因等传统毒品那样会成瘾、对身体和社会不会造成严重的危害。

  案例

  租旧炼油厂狂造摇头丸

  根据检察机关指控,去年8月,湛江市的李志浩、茂名市的王强权和云南镇康县的余天福,在东莞市黄江镇密谋使用冰毒、咖啡因等原料制作摇头丸“小麻”贩卖。李志浩购买了设备,并找来李某和殷某帮忙。9月初,王强权选择了黄江镇宝山林场炼油厂旧址,作为制作场地。余天福找来了3人(均另案处理)帮忙负责生产。

  但由于余天福所找的人员不会生产,制作出来的22万粒摇头丸“效果不好,没赚多少钱”。10月底,余天福专门从云南与缅甸边境处的老家,找来3名技术人员,又购买了2斤冰毒,制作出来4万粒摇头丸“小麻”,开始四处销售。

  检察机关查实,去年9月,李志浩、王强权在珠海将35000粒摇头丸卖给了“星爷”(另案处理),得款26万元。10月底,两人先后在大朗镇和黄江镇销售出2000粒摇头丸。10月至11月,通过云南老乡石玉律,余天福先后卖出16000粒摇头丸。11月,李志浩在黄江镇先后将22150粒摇头丸,卖给了钟亚光。

  妇女青少年也贩毒

  “还有女的贩毒啊!”今年6月中旬,东莞市禁毒委和市公安局在万江召开打击毒品犯罪公开大会上,黄某淑、陶某菊等4名贩毒嫌疑人被押进会场时,参加的群众发出一片惊呼。6月22日东莞市两级法院在石龙召开的审判大会上,11名毒贩中有3名女性。与此同时,青少年贩毒案例也渐多,东莞市人民法院审理的一宗贩毒案件中,19岁青年张燕从18岁开始便伙同他人多次贩卖毒品共近14克。

  案例

  人体藏毒两天没吃东西

  为携带毒品,19岁的少女竟吞下45个包有毒品的避孕套。今年6月,利用身体运输毒品海洛因300多克的少女李某被深圳公安部门提请逮捕。

  李某是湖南衡阳县人,两年前来东莞打工。今年5月6日,李某在东莞认识不久的一名叫“虎哥”的男人,突然打电话说带她去昆明玩。5月8日上午,两人来到昆明南伞,在一家旅馆里,“虎哥”要她吞下一批“货”带到广州,并答应给她5000元的好处费。李某当时犹豫了一下就答应了,于是她合着“八宝粥”吞下了45个包有毒品的避孕套,然后乘坐汽车来到昆明。21时上了昆明至广州东的火车。由于害怕避孕套破裂毒品外泄,她在被乘警查获时,已经两天两夜没吃东西了。

  图:

  今年上半年,全市公安机关破获毒品犯罪案件65宗,抓获犯罪嫌疑人124名。

  何建文 摄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