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谢岗登山节荔枝盛宴迎宾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11:21 南方日报

  消费动态

  本报讯东莞谢岗下周将举办登山节,时值谢岗万亩荔枝逐日脂红。今年谢岗第二届登山节将首推荔枝宴,届时,各界来宾将可争相品尝谢岗荔枝的独特口味。

  谢岗的荔枝园位于东莞银瓶山森林公园内,石鼓水库周边,绵延数里。这里没有工业污染,山清水秀,空气清新,经权威部门检测,荔枝园区的负离子高于平常地区数倍,是个天然大氧吧,在这种环境下生长的荔枝,口味十分纯正,具有肉脆、多汁、清甜三大特色,是真正的绿色食品。这里的荔枝有桂味、糯米糍、妃子笑等数个品种,品质优良,每到成熟季节,不少周边城市还有香港、澳门的游客都会慕名而来,满载而归。

  此外,在谢岗南面村,还有一棵百余年树龄的禾枝荔枝王。据当地人介绍,仅仅这一棵树丰年就可以采摘大约3000多斤荔枝,加之此树所产荔枝味道分外清甜,因而成为当地荔枝的一大特色。笔者看到,此树虽过百年,但仍然翠绿欲滴,枝干遒劲盘曲,主干四人挽手都抱不拢,树冠伸展开大约近百平方米,十分壮观。因为今年是小年,树上所结果子并不多,更加弥足珍贵。

  李格英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