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业界动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11:21 南方日报

  清华附中网校落地企石

  清华附中网校与企石新域学校成立东莞地区首家合作实验学校,目前卫星小站已经安装成功,不久将投入使用。该校学生将可以通过网络共享清华附中的教学资源。

  作为东莞首家与清华附中网校合作的远程教育实验学校,微机校园网和卫星接收平台开通后,学生们将通过视频设备,每个月2次与清华附中一线教师进行课堂互动。此外,学生通过网络也可以浏览清华附中教学资源,包括试题、作业、训练资料等等,交互式教学方式使得学生更主动提出问题,提高学习主动性和自信心。

  据了解,清华附中网校从6月初开展教育资源“普及风暴”活动,持续时间近半年,企石新域学校是首批与其进行合作的学校。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与清华附中网校合作办学的主要原因是网校具备良好的教学资源和可靠的技术支持。

  7镇区接受省教育强镇督导验收

  今日,省教育强镇验收小组将结束对7个镇区的督导验收。如此次7个镇区能够顺利通过验收,东莞建成省教育强镇的镇区将增至17个,占所有镇区的53%。

  据悉,此次赴东莞检查验收的督导组成员全部由省督学、其他市区督学和教育局领导组成,分4个督导组进驻此次申报省教育强镇的7个镇区进行检查验收,从22日起至24日上午,对大岭山、寮步、桥头和凤岗4个镇区进行验收,从25日至28日上午,对道滘、万江和黄江3个镇区进行验收。整个督导验收过程将主要从5个方面着手进行,先由申报镇区作自评报告,接着省督导组将与办公室及部门干部、村(居)委干部、校长和老师代表以及学生家长代表举行座谈会,然后督导组还将访问镇区相关负责人并实地察看镇区各中小学、幼儿园,最后督导组将根据验收情况对申报镇区进行总结和意见反馈。

  此外,今年下半年东莞还将推动塘厦、樟木头、清溪、横沥、高埗、石碣等镇区的达标工作,力争在今年内保证12个以上的镇区建成省教育强镇。

  育才职技校举办25周年庆典

  6月24日,东莞市育才职业技术学校迎来25周年校庆。该校校长潘庆修在校庆典礼上表示,将与各合作单位继续携手,加强职业教育培训。

  据了解,参加校庆仪式的来宾包括合作院校、东莞市教育局的代表和各届毕业的校友,济济一堂,共同研讨育才学校今后的发展方向。在原有的特色教育基础上,该校的有关领导认为,要加强职业教育,就要跟上广东制造业基地和东莞制造业名城的建设步伐,将学校的“满意教学法”、“订单式教学”进一步发扬,继续投入巨资改善教学设备,提高学生的素质。

  本栏撰文 欧雅琴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