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如此幸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11:44 重庆晚报

  从学校出来,逛去人民大礼堂,暮色将沉,昏昏暗暗,一路悠悠地,倒颇有几分逍遥。

  广场上闲坐了许多人,放松地消解着一天的疲惫。只需随便在一个角落坐下,便能看到这个城市的安详。

  我在树下找一条长凳坐下,嗅着淡淡的烟尘气息,竟觉得有些踏实、亲切。十六七岁的岁月,总爱生出些细细淡淡的愁绪,一副迎风自叹,对月忧思的小女儿情态,未免自清自高,对这滚滚烟尘更是深怀畏惧和敌视,只怕风沙迷眼,尘埃沾衣,何尝会想到这万千世俗中的那分幸福。

  一个年轻的母亲抱着孩子在我旁边坐下,母亲不停抖着双腿,温言细语地逗孩子开心,她身上散发出的幸福感染了我。偷眼望去,见那小孩粉妆玉琢,正睁大眼睛好奇地望着我,我和他大眼瞪小眼地对视了半天,不禁微笑,馨香弥散,和这样一双眼睛对视,也确是件令人愉快的事情。他似乎也很高兴,乐呵呵笑了起来,舞动着胖乎乎的小手,很是兴奋。他的母亲侧头含笑看我一眼,温温凉凉的气氛融洽地展开。

  恍惚间,我又想起了多年以前,当我还是个小孩子时,妈妈也曾抱我走过春风轻漾的广场,也曾把夏夜的茉莉别在我胸前,也曾在冬日的被窝中给我讲长长的童话……母亲的心都是一样吧,我竟有些心痛起来,在这个城市华灯初放的夜,我想起了那盏为我打开的灯,忽然想家。

  平日自小说电视中揣摩着世间百态,远没如此平凡而温馨。想到所谓云泥之别,云固然美丽,但只有泥土才能让我们真真实实脚踏实地。一直以来,我厌恶都市之夜的纸醉金迷,如今才知那万丈霓虹下厚重的真实。每一盏灯都是一个期待,期待着穿梭风尘的芸芸众生归来。

  刘静怡 求精中学高2006级8班 (指导教师 杨勇)网络编辑:王敏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