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维他奶“打点”媒体遭举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11:46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23日上午11时,原维他奶(上海)有限公司品控部经理单志东再次向维他奶“发难”。单志东向松江区公安分局举报,维他奶(上海)有限公司故意使用不合格原料;以“诉讼”为由,胁迫执法部门拖延对其处罚时间;故意发布欺骗消费者的《公告》;委托某公关公司“危机公关”,避免被曝光等6项内容。松江区公安分局治安支队经过近一个小时的认真核查,受理了6项举报中的4项,并向单志东出具了“接报回执单”。“为了举报过期原料,我花费了9个月零4天,我现在就是花上9年时间也要继续举报维他奶使用不合格原料的事实。”单志东在松江区公安分局举报后再次向媒体表明了他继续举报的决心。单志东交给公安局的举报信上共列举了6项内容。

  对于这6项举报内容,松江区公安分局治安支队在经过仔细认真的审核后,认为第二项和第四项不属于其“受理范围”,而后接受了举报的其他4项。“我们会对举报的内容逐一核查,如果属实,我们会及时立案,到时候会通知你;如果我们觉得不符合立案条件,我们会出具相关证明给你,如果你不满意,可以按程序进行复议。”接待单志东的民警告诉单志东。据悉,单志东不但向松江区公安分局递交了举报信,而且提供了许多新证据,包括一些内部录音以及文件。

  “我觉得维他奶(上海)有限公司的行为已经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140条、第149条规定:生产者、销售者在产品中掺杂、掺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或者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销售5万元以上不满20万元的,处2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销售金额20万元以上不满50万元的,处以2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单志东认为,“我相信公安局是一个非常公正的部门,我想让公正的部门介入到违法事件中来。”(据《东方早报》)

  (Robby/编制)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