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炮楼3天内必须“摘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11:58 兰州晨报

  通告一月违章建筑仍在偷偷盖强拆受阻城关国土局下“死令”

  兰州市城关区规划国土资源管理局对位于天水冀中的雁滩乡宋家滩村的8栋小炮楼加层通达通告其自行拆除无效后,国土局工作人员于6月27日早上,10时许对这些违章建筑进行强行拆除,但拆除工作遇到了阻碍。国土局工作人员表示,要坚决拆除这些违章建筑。

  通告一月违章户继续施工6月27日上午11时许,记者来到位于天水北路的雁滩乡宋家滩村,兰州市城关区规划国土资源管理局下属的土地监察执法队的工作人员正在对违章建筑进行强行拆除。执法队的李队长告诉记者,在上个月的巡回检查中,工作人员发现宋家滩村的8栋小炮楼上都盖有1-3层的加层,属私自建造的违章建筑。

  5月28日,工作人员对违章户发出通告,通知其立即停工并在规定时间内自行拆除。但一个月过去了,这些违章户还在继续偷偷施工加盖,因此城关区国土局决定于6月27日对这些违章建筑进行强行拆除。

  拆除工作遇阻中途停止李队长说,这些小炮楼加层属于违章建筑,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并且影响市容,因此必须拆除,但是由于村民的不理解,给拆除工作造成很大的阻碍。在当日的强行拆除中,一违章户又哭又喊,声称要跳楼,另外的几名违章户也挡在中间态度强硬,其他村民又跟着起哄,使得拆除工作不得不中途停止。

  三天内自行拆除违章建筑6月27日下午,城关区赵区长、主管城建的部分领导、雁北街干部及宋家滩村的村干部都闻讯赶来协调此事。通过与违章户协调,宋家滩村村干部表示,他们将监督村民在3天之内将8栋小炮楼加层全部自行拆除。

  本报记者李林娜刘志广(来源:兰州晨报)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