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重管理抓繁荣边坝县文化市场健康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12:32 中国西藏新闻网

  今年4月初至今,边坝县采取多种措施对文化市场进行了综合整治,效果显著。

  为使此次综合整治工作落到实处,边坝县成立了领导小组,制订了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对全县范围内的文化娱乐场所进行了专项整治,并定期召集成员召开联席会,落实好工作方案的各项措施。

  活动期间对全县22家娱乐场所进行了7次集中综合整治,共查出接受未成年人进入的娱乐场所5家,无照经营5家,没收非法光盘和盗版光盘74张,对以上不良的现象进行了曝光,充分发挥了舆论监督和群众监督的作用。

  为巩固文化市场整治检查的成果,进一步加强文化市场监管力度,边坝县对文化市场进行了2次安全生产大检查。在检查中发现个别娱乐场所线路安装不合理,线路裸露,针对此情况,要求业主对线路限期整改,以免发生火灾。

  为认真落实对网吧等互联网营业场所的专项整治工作,边坝县加大了网络监管力度,网上传播色情、暴力、赌博和愚昧迷信等有害信息的问题得到了有效遏制,网吧秩序有了明显好转。

  在以上专项整治的基础上,边坝县委宣传部、文化局联合公安、工商、教育等部门从各自角度对娱乐场所及音像出租店业主进行了娱乐场所相关法律法规教育,确保了文化市场健康繁荣发展。

  作者:丁秋娟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