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奥运口号拼出京城新街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12:52 新华网
奥运口号拼出京城新街景(图)
摄影/本报记者程铁良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主题口号发布后引发海内外强烈好评———

  本报讯前天晚上,北京2008年奥运会主题口号正式发布。昨天上午,一个用2008盆鲜花组成的“OneWorldOneDream”花坛出现在北京东城区胡家园社区。这个以第一时间出现在街头的奥运会主题口号引起了过往行人的极大关注。

  据东直门街道工委副书记刘亚利介绍,他们在得到北京2008年奥运会主题口号为“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消息后,在有关部门的启发下,决定在社区用鲜花摆出这个口号,以表达社区居民对奥运口号诞生的欣喜之情。他们首先选择了东直门胡家园社区,这个社区曾获得北京市金牌社区称号,社区环境优美,文化娱乐设施完备,人文环境和谐。同时大家又选用了富有纪念意义的2008盆鲜花来摆放这组图案。花朵选用了矮牵牛花,这种红色的花朵看上去吉祥喜庆。至于摆放样式,照着报纸刊登的图案,十多个工人用了两个多小时摆出了这幅独具特色的图画。

  昨天,许多社区居民和过往行人都纷纷到“口号”前照相留念,记录下北京这美丽的一刻。 北京青年报(来源:北京青年报)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