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智利贸易谈判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无锡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13:15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无锡记者尚学林、邓一):中国-智利贸易谈判委员会第三次会议6月28日在江苏省无锡市正式开幕。中国商务部部长助理易小准、智利对外关系部经济总司总司长弗奇(CARLOSFURCHE)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据介绍,2004年11月18日,在智利进行国事访问的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与智利总统拉戈斯举行会谈,共同宣布启动中国-智利自由贸易区谈判。目前双方已分别在今年1月和4月召开了两轮谈判会议,谈判取得了积极进展。

  在无锡举行的为期四天的第三轮谈判,中智双方将就货物贸易的市场准入、自由贸易区涉及的原产地规则及相关核查程序、动植物卫生检验检疫、贸易技术壁垒以及争端解决机制等问题进行具体磋商。

  中国商务部国际经贸关系司副司长朱洪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无锡是著名的江南水乡,改革开放以来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这里举行第三轮谈判,能向智利代表更好地展示中国改革开放的成果。

  智利外交部多边经济事务司司长马里奥·马杜斯(MARIOMATUS)说,智利是拉美地区第一个和中国商谈自由贸易协定的国家,中智自由贸易区建成后,不但能给两国的企业家带来更多的贸易和投资机会,而且中国的消费者也可以品尝到智利醇美的的葡萄酒和新鲜的三文鱼,中智两国人民将得到更多的实惠。

  今年是中国和智利建交三十五周年。资料显示,多年来智利一直是中国在拉美的重要贸易伙伴,2000年到2004年间,中国对智利的出口年均增长22%,中国从智利的进口年均增长率更高达42%。2004年两国贸易额达到54亿美元。今年1到5月,中智双边贸易总额为27亿美元,同比增长42%。(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