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一轮大拍卖现场直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13:20 贵州都市报

  6月26日下午3点,“2005中国·贵州黄果树瀑布节”第一轮招商融资拍卖会在贵州省政协大礼堂如期举行,拉开了我省历史上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历时最长的旅游经贸节庆活动的序幕。

  首轮拍卖火爆异常

  在拍卖现场,记者看到当天到场的商家近百家,其中有40家办理了相关手续取得第一轮参加竞拍的资格,未参拍商家也纷纷进场观“战”,来自中央及我省的10多家媒体的记者及所有商家均提前到会,大礼堂商家云集、座无虚席。6月26日下午3点,黄果树风景区管委会主任、黄果树旅游集团公司董事长袁德刚代表“2005中国·贵州黄果树瀑布节”执委会宣布第一轮拍卖开拍,第一项开拍标的———瀑布节“指定广告位独家代理权”,起拍价8万元,每次竞价增幅5000元,来自安顺的立人广告公司、薇蓝图广告和贵阳的绿叶广告公司等经过20余次的激烈较量,尽管安顺薇蓝图广告有限公司对第一项拍卖物频频举牌,但最终被安顺立人广告公司以30万元巧胜,立人广告公司成为继贵州亚华拍卖公司买断“2005中国·贵州黄果树瀑布节”四轮大拍卖指定商家后第一家主体出资参与瀑布节运作的商家。第二项拍卖物标的———“指定唯一肉类风味食品”,起拍价3万元,每次竞价增幅5000元,安顺牛来香实业有限公司、贵州申城食品厂等商家参与角逐,“牛来香”最终以32.5万元获胜;当日下午4:30,贵州青酒集团以15.5万元,取得本次拍卖会最后一项拍卖标的“专用接待白酒”的指定权。

  竞拍商家志在必得

  记者在首轮拍卖现场采访了部分参加拍卖的商家,据安顺市酱菜厂、安顺市立人广告有限公司、蓝剑集团(贵州)瀑布啤酒有限公司、安顺牛来香实业有限公司等多家参拍商家负责人介绍,他们在报名参加第一轮大拍卖之前,就认真考虑过,哪怕竞拍成交的最终竞拍价高于事先掂量的价格,他们也要力争成为最后的获胜商家。安顺市酱菜厂厂长和镇宁万祥波波糖厂的老板称,虽然意向标的最后成交的竞拍价已高于想象的价格,但考虑到此次瀑布节“政府主导、市场运作、企业协办”的方式和史无前例的规模,搭借瀑布节高规格办节的商业平台,立足长远,为自身商品打开销路作好铺垫,花高价竞拍获胜也很值得。记者还了解到,很多商家决定参加竞拍之前,就认真权衡过,如果竞拍价格涨到大于他们事先设想的价格后就放弃竞拍,世家酒业有限公司接待酒贵州总代理销售部经理杜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他们公司非常有信心参加黄果树瀑布节第一轮大拍卖,但由于参加竞拍的同类商家均是强劲对手,当起拍价为5万元的指定专用接待白酒的竞价涨到12万元后,他们放弃选定的竞拍,但杜经理表示,他们公司还会继续参加明年的黄果树瀑布节拍卖会,力争能竞拍成功。最终,贵州青酒集团以15.5万元夺得了本次瀑布节“指定专用接待白酒”拍卖标的。

  一商家两次涨幅十万元

  6月26日下午的首轮拍卖异常火爆,随着参拍商家不断将竞拍增幅价攀升,不时引起到场更多商家激烈的掌声。记者注意到,序号为第8、起拍价为10万元、标的名称为“指定唯一调味品”的竞拍开始后,参加竞拍的多家商家就不断“攀升”,使竞价增幅很快涨高,安顺市酱菜厂在竞拍过程中,曾先后两次将每次的竞价增幅一次性抬高5万元,最终以30万元夺得该项拍卖物冠军,类似激烈的竞拍在以往我省的其他拍卖中并不多见。而首轮拍卖的第12项为“指定医药服务商”,算是此轮拍卖中最“冷门”的拍卖,起拍价为2万元,由于只有一家商家参加竞拍,拍卖师以2万元“一槌定音”,报名参加该项目竞拍的贵州江跃药业有限公司“轻松夺冠”。对此,黄果树旅游集团公司董事长袁德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我省作为产药大省,如果能多有一些药业公司报名参加竞拍,对我省推动药业发展也是一种竞争和展示,仅一家药业公司参加该项目的竞拍,让外界感觉不到我省药业也在进步和发展,不过,该项目的“冷门拍卖”,也充分体现本次瀑布节是本着“公平、公正、有序”的原则展开。

  名拍卖师谈首轮拍卖

  据黄果树瀑布节执委会负责人介绍,“2005中国·贵州黄果树瀑布节”“四轮大拍卖”的拍卖师,是来自云南仁恒拍卖有限公司的著名国家注册拍卖师施群峰副总经理,他在当天的拍卖进程中,表现尤为突出。语言犀利有趣,话音洪亮流畅,参加竞拍的商家及对手们都能感觉到“气氛和谐”。26日晚上,记者采访了这名拍卖师,据施副总经理介绍,他曾担任过我省的若干次大型拍卖的拍卖师,但这次黄果树瀑布节的第一轮大拍卖,就让他有了与以往不同的体会。他称此次拍卖真正算是贵州省历史上规模最大、企业参与竞拍商家多、且竞争商家也非常踊跃的一次大型拍卖。作为远道应邀而来的拍卖师,他表示很有信心把四轮大拍卖都主持到最佳状态,对首轮拍卖的成功,该拍卖师称,是贵州省政府及黄果树瀑布节执委会,对无形资产的拍卖通过努力所获得的成效,他预测本次黄果树瀑布节的第二、三、四轮大拍卖还会更激烈、更有趣、更有效,并将继续参与主持拍卖。

  瀑布节

  今年的黄果树瀑布节,本着“政府主导、市场运作、企业协办、社会赞助、媒体支持”的原则展开,在支撑节日的招商融资工作中,将瀑布节所能形成的商业卖点和多项无形资产归纳合并成六项30余个进行招商拍卖。本着自愿、公平、有序并讲求效益和营造商业氛围的目的,进行以融资为目的的拍卖招商,力求使瀑布节从筹备举办之初,就形成商家关注、游客关注、百姓关注的办节氛围,为瀑布节的举办奠定基础。该次瀑布节的招商拍卖,不但从“以点带面”的角度出发,注重商家的全面理解与关注,最终达到全省、全社会、全行业、商业办节和良性互动办节的局面,还为今后不断将节庆做成国内甚至国际品牌活动、推动贵州旅游的发展、牵带贵州旅游经济社会的良性互动服务。 作者:张斌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