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河南驻马店盐业局官员集体建造别墅 奢华惊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13:20 中国新闻网
河南驻马店盐业局官员集体建造别墅奢华惊人(图)
  河南省驻马店市盐业局领导和几名职工集体建造入住19套豪华别墅,局保卫科的4名职工24小时为他们“守家护院”。而盐业局相当一部分职工的居住条件还非常差。这些人何以住进豪华别墅,驻马店市纪检委已立案调查。

  别墅豪华惊人

  在驻马店高新区金雀路这一黄金地段,远远望去,别墅群的拱形大门壮观别致,红色屋顶鲜艳夺目,浅黄色墙壁高贵典雅,串串红色灯笼点缀其间,处处彰显气派和尊贵,给人一种强烈的视觉冲击。再细看,高大的拱形门楼造型新颖,左右两侧是对称的二层小楼,大门两边的四根大理石圆柱托着浅黄色和蓝色的弧形门楼,再加上仿古式的黑色铁门,整个大门既古色古秀,又极具现代气息。

  知情人说,仅这个大门就花了20多万元。走进大门,9幢19套新建别墅分布在主干道两旁,右边5幢10套,左边4幢9套,每户都有独立的大院和车库,有的院内还建有游泳池。每套别墅的样式和装饰相同,红瓦屋顶,露天阳台,红色大门,蓝白色的阳台扶手。别墅四周高高的不锈钢架子上挂着串串精致的红灯笼,一到晚上,整个豪华别墅群流光溢彩,煞是好看。

  主人身份特殊

  据了解,别墅群主干道西边的9套住的分别是市盐业局局长赵留根,党委书记宋国恩,副局长任三皎,保卫科长赵留成,副局长梅新宾,仓库主任程国志,财务科长方平,另外是两位领导的司机;东边10套住的分别是副局长赵珍,纪委书记范世民,工会主席王本起,行管科长武刚,副科长牛金平,科长王桂英,中层领导王国庆、高军、王健和一名水电工。

  对于别墅主人的上述身份,盐业局副局长任三皎也承认,“除了司机和水电工外,有3个处级领导和13个科级干部。”

  据盐业局的一位职工介绍,除办公楼有局保卫科的4位人员值班外,豪华别墅每天也有4位保卫人员24小时轮流值班。

  “盐业局开始称别墅区是鸿福装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鸿福公司)建的职工住宅楼,为两户联体小住宅,大套320平方米,小套270平方米,总面积5260平方米,每平方米造价1000元,大套32万元,小套27万元等。但实际上,赵留根、宋国恩、任三皎、赵留成、梅新宾、程国志的别墅面积为510平方米,两位司机的面积为346平方米,东边的10套是420平方米,总面积为8280平方米,他们仅出资526万元。”知情人说,我掌握的数字绝对准确,4月26日,盐业局领导建别墅的事被市纪检委立案调查后,这是市纪检委委托市房产局测绘科丈量落实后的实际面积,“市纪检委参与调查的一副主任亲口对我说的。”但随后,记者向驻马店市纪检委求证,他们以案件正在调查需要保密为由拒绝了。

  盐业局的别墅是怎样建起来的呢?

  驻马店市国土资源局地籍科的档案显示,盐业局的办公楼和别墅分别用有不同的土地证和规划许可证,但是令人纳闷的是,两块土地的使用权人都不是盐业局。

  盐业局新建办公楼土地使用权人是驻马店市速达筑路供应有限责任公司,法人代表是何予生,面积6643平方米,土地出让金171万多元。

  别墅所在地的土地使用权人为驻马店市鸿福装饰有限责任公司,法人代表为窦悦堂,批准土地用途为工业用地,土地面积11577平方米,土地出让金225万多元。这不免使人产生疑问,盐业局和这两家公司到底是什么关系呢?

  记者又从驻马店高新区管委会规划处提供的“驻开计(2003)44号文件”中看到,在管委会的批复中,该项目是为了解决鸿福公司职工的住房问题,将工业用地变为住宅用地,建设资金为600万元,由公司自筹解决。批复日期是2003年8月6日。

  工商局的档案更清楚,鸿福公司成立于2003年1月21日,注册资金100万元,经营范围是装饰材料、日杂用品批零,股东分别为窦悦堂、张胜、马晓东,法人代表为窦悦堂。2003年公司的年检报告注明“当年公司没有经营”。

  记者又从鸿福公司报工商局的变更登记申请书里看到,2003年8月12日,鸿福公司住所变更为“驻马店市春晓街181号”,同时自然人股东也变更,窦悦堂、张胜将所持有的股份转让给了赵留成(盐业局的保卫科科长)、武刚(盐业局行管科科长),武刚成了公司法人代表。2004年1月15日公司再次变更,马晓东所持有的股份转让给了新进的17人。这样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设立公司的三名股东全部退出,取而代之的19名股东全部是别墅的主人。档案中还显示有盐业局局长的名字,但名字已被勾掉,取而代之的是其女儿的名字。

  记者在鸿福公司规划档案中看到,鸿福公司家属楼所用施工图纸明确标注“驻马店市盐业公司家属楼”。

  据调查,19人出资入股的100万元中,武刚出资34万、赵留成33万元、局长等其他17人各出资1.9万元。武刚成了公司法人代表后,鸿福公司变更后的住所地“驻马店市春晓街181号”,其实就是盐业局的老办公楼所在地。

  别墅建造迷雾重重

  鸿福公司建的职工住宅楼变成驻马店市盐业公司家属楼后,最后又是如何变成盐业局领导的别墅呢?

  知情人说,鸿福公司其实是一个倒卖土地的空壳公司,19人入股的真正目的就是通过入股这看似合法的手段买下这块土地,然后通过一系列不合法的程序达到自己的目的,在鸿福公司的规划档案中,“鸿福公司家属楼所用施工图纸明确标注‘驻马店市盐业公司家属楼’”,这就是最好的证明,最后又变成了自己的别墅,最终为建造别墅做准备。

  另外,盐业局新建办公楼的土地使用权人不是自己,而是速达筑路材料供应公司,实际上这也是盐业局三位领导入股的公司。他们注册资金50万元,为建办公楼贷款500万元(盐业局担保),再加上地款285万元,令人不解的是,三人不知为何要建如此豪华的大楼,建成后怎么又让盐业局使用?

  记者从2003年8月12日窦悦堂签名的《出资转让协议》上看到,他将自己在驻马店市鸿福公司的33万元股权转让给了赵某。另一份《出资转让证明》又显示,2003年8月23日,驻马店市速达筑路材料供应有限公司转让给赵某股份15万元。知情人满腹疑问:“赵某作为盐业局的中层领导,在两家公司先后入股48万,别墅又花掉数十万,这钱是从哪里来的呢?”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