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下月起10类食品不得无证生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13:25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朱蕾 通讯员左宜泓)记者昨日从广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获悉,从下月1日起,肉制品、乳制品、饮料、调味品(糖、味精)、方便面、饼干、罐头、冷冻饮品、速冻面米食品和膨化食品等10类食品不得无证生产;但7月1日前生产的未加印(贴)QS标志的合格产品,可在其保质期内继续销售。

  肉制品等10类食品是自2004年1月1日起,米、面、油、酱油、醋等5类食品无生产许可证不得生产销售后,第二批纳入无证查处范围的食品。根据国家质检总局的要求,各地质量技术监督部门将对2005年7月1日后无生产许可证生产销售肉制品等10类食品的违法行为进行统一查处。

  据广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介绍,截至6月27日为止,广州市共有128家10类食品生产企业取得QS生产许可证。市民在7月1日后买到没有QS标志的以上十类食品可向质监部门投诉。(来源:信息时报)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