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站长提示:从即日起不鸣号不扰民 火车进站静悄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13:28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呜!呜呜!……呜!”火车一经过居民区或进出火车站,巨大的鸣号声震得附近居民耳朵发麻。6月27日,贵阳火车站向媒体通报,即日起,为了不再让火车“喇叭”扰民,贵阳火车站出台措施,规定火车经过居民区和进出车站将不再鸣号,还车站附近的居民一个清净的生活环境。

  据介绍,长期以来,由于铁路沿线居民违规在铁路上行走穿越的情况比较普遍,火车为了早早提醒,往往经过居民点和进出火车站均要反复鸣号。但巨大的鸣笛声让铁路沿线的居民深受“骚扰”,阵阵吼声使得铁路周围数百米甚至上千米的地方都能感受到分贝的“刺激”,特别在晚上更是突出。6月27日,贵阳火车站向社会发出“站长提示”,规定从即日起,火车经过贵阳火车站管辖的周边居民聚居区域和进出站,将更加注重人性化操作,均不再鸣号,不再让笛声“骚扰”辖区居民,以营造一个文明安静的社会环境。

  同时,贵阳火车站站长郑重提示,火车在贵阳火车站周边不再鸣号后,希望铁路沿线的居民自觉遵守铁路法规和相关安全规定,不要为抄近路冒险横穿铁路,不要在铁路上行走,以免酿成安全事故。

  作者:胡朝钰 王盛芝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