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让孩子成为“公众名人” 白云区社区推出红领巾光荣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13:28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记者昨日获悉,为把孩子的教育纳入社区建设范畴,白云区在红云、塔山等试点社区推出红领巾光荣榜,并评选“六星”,让孩子成为“公众名人”,通过社区激励机制,把孩子培养成自尊、自信、自强、自立及公德意识较强的文明少年。

  据了解,上红领巾光荣榜主要有两项考核指标,即学习成绩和文明素质。要求学生除了学习成绩好之外,还必须做到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一旦登榜者,其照片、姓名、年龄、学校、班级及先进事迹等都将在社区最显著的位置登出。

  龚家寨街道办事处塔山社区利用这一契机,推出了劳动之星、爱心之星、科技之星、敬老之星、环保之星和学习之星等“六星”评选制度,实行定期报名评比公示,受到家长、学生的一致青睐。对比较“皮”、上网打游戏成瘾的学生,该社区则采取激励引导机制,寻找优点让其成为“公众人物”,以此提高其自我约束能力,培养其学习兴趣。

  作者:朱超 毛海峰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