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法律热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13:35 信息时报

  34323197

  开通时间:15:00-16:00

  各位读者注意,不管您在生活中遇到了什么法律问题,还是碰到了什么与法律牵扯不开的麻烦,或者有什么为难的案子即将开庭,您都可以拨打这个电话告诉我们,我们随时等着为您解忧,套用一句流行的话:“您所关注的,就是我们关注的!”

  别人送的热水器爆炸找谁索赔?

  读者周先生

  :一老乡因买了新房便送我一台用了大半年的电热水器,可没想到,电热水器安装使用后不久,我女友正在洗澡时发生了爆炸,致使女友受伤住院花去7千多元,我找到热水器的销售商要求赔偿损失,可对方竟答复说热水器不是我买的,我不是消费者,他们没有赔偿的责任。请问,别人送的产品发生意外造成损失该向谁索赔呢?

  

  :《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2条规定,消费者为生活消费需要购买、使用或者接受服务,其权益受本法保护。商品使用者或接受者,发生使用行为的情形主要有三种:(1)购买后使用;(2)接受购买者的赠与而使用;(3)接受经营者赠与而无偿使用、试用商品或接受服务。

  因此,商家以商品不是你买的就拒绝赔偿,理由极其荒谬。至于索赔问题,你可以代表你女友向销售者主张权利。但因与销售商没有直接合同关系,不能以违约为由主张权利,所以仅可以侵权为由要求销售商赔偿损失。

  信息时报法律工作室

  (来源:信息时报)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