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浙江制定政府信息公开办法 20项信息要主动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13: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8日电据中国纪检监察报报道,浙江省目前正在抓紧制定《浙江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要求全省各级政府职能部门向社会主动公开20项政府信息。

  这些事项主要包括:政府规章和其他各类规范性文件、政策性文件;各类规划和计划及其执行情况;劳动就业、社会保障、文化教育、计划生育、扶贫救灾等的政策及实施情况;土地征用、房屋拆迁、土地出让等情况;财政预决算、转移支付资金使用及审计、政府采购、国有企业重组改制等情况;行政许可的事项、依据、程序等情况;行政机关的基本情况等。

  此外,在即将出台的《浙江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中,根据各级政府工作职能、特点、对象范围的不同,信息公开的重点也作了相应的区别。例如,市、县政府政务公开的重点是:城乡发展、环境保护、税费征收、劳动就业、征地拆迁、公共安全等方面的政策、规划及执行情况等。乡镇政府政务公开的重点是:国家有关“三农”的方针政策和措施,农村社会保障、扶贫救灾、征兵工作、计划生育、义务教育、宅基地审批等有关情况。

  由于政府应当公开信息而没能公开,致使老百姓的切身利益受到损害时,当事人可以依法提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杨荣伟、周潇)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