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特首曾荫权立法会答问 一名议员闹事被驱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13:36 水母网

  据香港商报报道,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昨日在担任特首第二个工作日,即首次以特首身份出席立法会答问大会。但首个照面即遇绰号“长毛”的立法会议员梁国雄闹事,浪费了至少20分钟时间;结果在立法会主席范徐丽泰裁决下,梁国雄终被赶离会议厅,他的举动引起立法会内众多议员的不满。

  梁国雄昨天下午在新特首曾荫权进入立法会发表“开场白”时,身穿写有标语的衣服,并在座位中展示抗议纸牌。

  待曾荫权发言完毕,立法会主席范徐丽泰根据议事规则,即时指梁国雄未遵守立法会议事规则,叫他带着标语牌一起离开立法会。但梁国雄不服与范徐丽泰争论,范太见对方“喋喋不休”,即时宣布将会议休会,并请梁国雄进入其办公室商议,行政长官曾荫权也获请到休息室稍歇。

  15分钟后,会议恢复,范徐丽泰即时要求梁国雄收回标语牌,否则要他离开会议厅。梁国雄公开表示拒绝,并在呼喊口号以及撕碎政制检讨报告书后,悻悻然离开会场。

  事后多位立法会议员指摘梁国雄的举动浪费时间。

  【编辑:傅鹏】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