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菜地里种罂粟自制毒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13:39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李朝涛 通讯员李志军) 从别人手中拿到10多粒罂粟种子,梅州市蕉岭农民曾某舍弃务农,在自家的菜地里“辛勤劳动”3年,10多粒罂粟种子变成200多株毒树,曾某从中自己制成10克毒品。昨日,记者从梅州市中级法院获悉,曾某因构成制造毒品罪被判刑1年。

  法院审理查明:曾某是梅州市蕉岭县的农民,2002年5月份,曾某从别人手中拿到10多粒罂粟种子,听说这“东西”很能挣钱,曾某便回家在自家的后院的菜地里种植,经过其“辛勤劳作”,到第二年的四五月份,10多粒种子长成了十几株树苗,曾某又从上面摘下种子扩大种植范围。到了去年年底,三年多的时间,10多粒种子在曾某家的后院里变成了200多株罂粟。

  兴奋不已的曾某开始实施自己的“发财大计”,根据别人教的办法,他挨个从罂粟上挤出一些乳白色的液体,从而制成两块10克小饼。

  今年初,曾某种的这些奇形怪状的植物引起邻居的疑心,遂到公安机关举报,警察上门查获后,在曾某制成的小饼中检验出吗啡成分,遂将其带回派出所。

  今年6月22日,梅州市蕉岭县法院开庭宣判此案,法院认为曾某行为已经构成制造毒品罪,遂判处其有期徒刑1年,并处罚金1000元。(来源:信息时报)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