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家住杨柳湾却上不了杨柳湾的户口开个居住证明居然如此裹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13:40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6月27日上午,家住贵阳杨柳湾的解女士通过本报24小时新闻热线6774488反映,她想把原在中西派出所办理的自己和儿子的户口,迁到大营坡派出所,按要求去杨柳湾社区开具居住证明,却被拒绝。

  解女士介绍,1997年,她就将户口从小河区迁入贵阳中西派出所。1999年,孩子出生,户口也上在贵阳中西派出所。后来,她家迁到杨柳湾某公寓。如今,孩子已经6岁了,她准备让孩子9月份就近到大营路上的北郊小学上学。到有关部门咨询学费后,得知按规定孩子需要多交一笔跨片区读书的费用。为此,她决定将户口迁到大营坡片区。大营坡派出所人员告诉她,只要有房屋产权证、所在社区开具居住证明,户口原派出所开具迁出证明,就可以将孩子和她的户口迁来。根据要求,她到杨柳湾社区开具居住证明,但是被拒绝。

  当日上午,记者来到贵乌街道杨柳湾社区采访。据社区居委会田书记介绍,她所住公寓的有关基础设施并不到位,而且公寓尚未移交给社区管理。所以,公寓住户开具居住证明的要求不能得到满足。只有等公寓正式移交给社区管理后,社区才可以出具居住证明。

  作者:方正伟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