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俄前首富妻子指莫斯科法庭不考虑辩护律师意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13:40 中国新闻网

  

俄前首富妻子指莫斯科法庭不考虑辩护律师意见(图)

  俄前首富妻子因娜·霍多尔科夫斯卡娅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28日电据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报道,俄罗斯前首富霍多尔科夫斯基的妻子因娜·霍多尔科夫斯卡娅接受记者专访,指责一审判处自己丈夫9年监禁的莫斯科地方法院根本不考虑辩护律师的意见。

  因娜表示,尽管她曾预料到会有严厉的判决,但在听到9年这个数字时,还是控制不住落泪了。不知为什么,直到最后一秒,还抱有希望。不过,她既不相信自己的丈夫和尤科斯前股东列别杰夫会被特赦,也不相信会被提前释放。

  因娜说:“当然,我相信,律师们会尽力争取让他们早日出狱。但是,遗憾的是,能否成功并不取决于他们的职业水平,而是政治意愿。因此,我们,家人和亲人,仍希望这种政治决定能够出现。当开始宣读判决时,米沙(前首富的小名)开始明白不能再寄希望于法庭的公正了。法庭没有考虑任何一条辩护意见,似乎在这一年期间,根本不需要也没有律师的存在。”

  “据我的理解,米沙直到宣判前的最后一天,仍不能低下自己高贵的头。我觉得,他现在的状况是失望和伤心。显然,他不是在关心自己今后的命运,而是所有俄罗斯人的命运。如果地方法院能够对他做出不公正的判决,那么,(这种事情)也会性在其他任何人身上。”

  前首富妻子表示,过去从未想过自己的丈夫会被捕,在被捕前,也从未想过要逃到国外去避难。

  因娜还驳斥了一些媒体关于她们家仍然拥有巨额财富的报道:“《福布斯》杂志曾宣称米哈伊尔的财产有150亿美元,所有人都在想,我们家有个地下金窟,藏着这150亿。实际上,我们没有这些钱。从来也没有过。这是谣言。他是曾经管理过国家最大的公司,从那儿拿工资,分红,但这都已是遥远的过去了。我们也一直过着俭朴的生活,没有游艇,没有宫殿,孩子们也是在莫斯科普通学校上学。”(固山)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