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港澳侨网民聚焦长城 首届网络大赛在上海闭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13: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六月二十七日电(记者许晓青)由近五百名台港澳及海外华人网民自发参与的首届“海峡两岸长城知识网络大赛”今天在上海闭幕,来自台湾地区、澳门特别行政区以及丹麦、加拿大的华人分获奖项。

  主办方之一的中国台湾网透露,历时三个月的此次网上大赛,共吸引了来自海内外一万三千余名网友参与竞答。除了来自大陆的网友之外,还包括近五百名来自台港澳地区、美国、加拿大、丹麦、德国、英国、新加坡等地的华人热烈参与,大赛的网页浏览量更达到近五万人次。

  参赛的中国人民大学传播系台湾学生董昱欣表示,自己在一个偶然的机会在网上发现了此次竞赛,立即注册参与,虽然最终得分并不高,但是参赛的过程激发了对长城的浓厚兴趣。她说,自台北赴北京求学已有五年多时间,为效法古代著名学者徐霞客“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的精神几乎游历遍了大陆的名山大川,长城更是她心中景仰的圣地。

  与会的大陆学者认为,长城作为中国最著名的世界文化遗产之一,是包含台港澳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国人的骄傲。此次竞赛不仅普及了长城知识,更提升两岸网民民族认同与文化认同。长城是中华文明与中国历史最具有震撼力的载体,大赛无疑是弘扬民族文化,沟通两岸民意的有效方式。(完)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