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投4亿打造老城区体育设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13:48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王丽凤 通讯员穗宣)为迎接2010年亚运会,广州市将采用政府、社会及个人均出一点的形式,投资3~4个亿,采用“插体于绿、插体于景”的方式,加紧在老城区新建、改造一批体育场馆及设施。广州市体育局局长刘江南在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广州市将不存在体育场馆赛后利用问题。

  投巨资建设老城区体育设施

  昨日,广州市体育局局长刘江南就广州市申亚成功一年来的各方筹备情况,首次进行了对外公布。在体育设施建设方面,刘江南说,广州市办亚运会,不光是为了解决我们竞技体育设施,更多的是为了增强民众的体育意识,提高全民族的素质。虽然广州市体育设施总数及人均数均在全国前列,但由于历史的原因,土地资源珍贵,老城区内的体育设施还存着差距,下一步,广州将利用美化、绿化环境的机会,“插体于绿、插体于景”,让每个老城区都有一定数量的场馆及小型运动场所,预计从现在起到2010年,利用政府投、社会投、个人投等多种渠道,广州将投入3到4个亿的资金,用于老城区的体育设施建设,并形成激励机制,让大家都来建设,让百姓让投资者均能受益。

  对于一些新建场馆,会不会存在体育赛事之后,难以为继的现象,刘江南表示,广州市体育局属下的体育场馆占到全国的百分之一,但均不存在赛后利用问题,就拿天河体育中心及其它一些体育场馆,每年的总收入达到1.1亿,光一个体育中心每年就有近7000万。另外,因为广州市已有了较完善的体育场馆设施,所以,广州市政府注意到了场馆节约,并实事求是地提出了填补空白、改造维修等多管齐下来满足亚运场馆的问题。

  广州五个项目具备拿金实力

  作为2010年东道主队,对于广州市在体育人才培育及储备情况,刘江南说,作为副省级城市,广州市在竞技体育方面成绩不错,亚运会将在家门口比赛,东道主队当然要从现在开始打好基础,把人才尖子输送到国家队进行培训。从目前来看,我们的强项有:羽毛球女子双打、女子单打广东籍运动员现名列世界第一;乒乒球、跳水、击剑、体操五个项目都肯定有拿金的实力。另外,在举重、游泳等项目上也很有希望拿到金牌。从今年10月开始,在广州市每年都会有大型的体育赛事,这将为亚运会做好一切工作准备。

  另外,刘江南还透露,今年暑假期间,天河体育中心将与美国北伊阿华大学体育学院联合举办“英语和体育———奇趣夏令营”。这将是我市首次举办具有亚运特色的“关于英语与体育”的志愿者夏令营培训活动,旨在让更多的青少年通过这个培训,掌握一些与体育有关的英语,更好地为亚运服务。(来源:信息时报)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