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淮河流域上游水土保持规划》通过专家评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14: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8日电据中国水利部消息,6月26日,淮委主持召开《淮河流域上游水土保持规划》专家评审会。

  水利部水土保持司副司长张学俭指出,淮委要充分利用国家第三次治淮高潮和十一五规划的契机,将淮河流域水土保持前期工作做好、做扎实,一要抓好规划;二要抓好政策调研;三要加强宣传。真正找准水土保持与治淮的切入点,使水土保持工作落到实处,成为流域防洪体系的组成部分,成为流失区广大群众脱贫致富的德政工程。

  淮委主任钱敏强调,淮河流域上游水土保持是流域防洪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淮河的防洪减灾起到重大作用,是落实科学发展观、改善水环境和建设人与自然和谐社会的重要举措。他要求,通过专家评审,不断完善规划内容,尽快上报水利部批准,使之成为流域今后水土保持工作的指南。

  与会专家和代表听取了编制单位关于《淮河流域上游水土保持规划》的汇报,经认真讨论,认为规划编制依据充分,指导思想明确,资料翔实,内容全面。《淮河流域上游水土保持规划》对完善淮河流域防洪减灾体系,保障主要水源地安全,保护区域生态系统,促进贫困群众脱贫,支撑中国东中部地区战略资源基地的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编制《淮河流域上游水土保持规划》是十分必要和紧迫的。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