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王金平:君子争勿族群操作 马英九:提促查319真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14: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8日电即将参加中国国民党主席竞选的王金平与马英九27日分别进一步提出了自己的参选理念。

  据台湾媒体报道,王金平表示,谁能整合泛蓝,谁就适合当国民党主席,他与国亲理念一致,整合没有问题;至于党主席选举浮现些许族群问题,王金平认为君子之争不要有族群操作,否则将会害了国民党。

  王金平强调,国民党主席负有五大责任,包括深化党务改革、排除外在不当压力处置党产、完成泛蓝整合、辅选县市长并胜选,以及推出2008年“大选”最佳组合。他自认最能整合泛蓝,且透过“国会”优势,有效监督民进党政府,有信心处理党产包袱,让党能够存活,不致泡沫化。

  而台北市长马英九则表示,国民党过去两次的“大选”失败原因在于“不团结”,2000年陈水扁以39%点多支持度当选,4年做的很糟,政策反反复覆;2004年国民党又败在两颗子弹,其情节就如同美国媒体所报导的“廉价小说”,他如果当选国民党主席,他一定会继续查下去,并且“吕秀莲表示两颗子弹是冲着‘她’而来”,他会支持吕秀莲查下去。

  马英九同时提出他当选党主席后,立即要做的四项重大工作。第一,要捍卫所谓“中华民国”;第二,马英九抨击陈水扁在护渔上不敢吭声,他若选上党主席后,将要求除了“海巡署”护渔外,并将要求海军做为渔民的后盾。第三,强调国民党一定要与黑金划清界线。第四,马英九谈到两岸的议题时说,他将以“九二共识”为基础,继续努力。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