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董大胜:加强外资审计监督查处重大违法违纪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14: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8日电据国家审计署消息,6月23日,审计署党组成员、副审计长董大胜及外资司司长陈华同志一行3人,到河北对外资审计工作进行了调研。

  董大胜指出,随着中国国民经济的不断发展和社会的不断进步,外资审计也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进取,跟上时代步伐。

  一是要讲求外资审计的成本效益。外资审计项目许多涉及卫生、农业和教育等社会公益性项目,尤其是全国性项目,点多面广,资金分散,金额小。如果按照逐级逐项目的审计汇总形式,全国审计系统花费的人工、时间和经费,与审计成果相比较,效益成本比明显不合理。我们要与相关部门和国际金融组织协调沟通,对外资审计方式进行适当调整或采取其他形式,尽量做到既要满足对外公证需要,又要把审计成本有效地降下来,把有限的审计资源使用好、利用好。

  二是规范外资审计程序,保证外资审计质量。外资审计不同于其他国内审计,审计风险和审计责任更重,全国外资审计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审计署的5、6号令精神以外,结合审计署开展的“严谨细致,提高质量”年活动,严格遵照外资审计的各项规定和业务程序,扎扎实实开展外资审计工作,确保对外公证审计质量,努力打造审计机关和中国政府的诚信形象,维护国际信誉。

  三是继续在加大外资审计监督力度,拓宽审计思路,探索效益审计上下功夫。外资审计除了公证审计职责外,还有依法监督的审计职责。因此,全国外资审计部门要按照审计署“形式统一、内外一致”的要求,出具审计报告。要正确处理真实性、合法性和效益性三者之间的关系。在确保真实性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合法性审计监督力度,注意揭露和查处重大违法违纪问题,注意发现大案要案线索,在拓宽审计思路,探索效益审计上下功夫,以全面实现审计目标,为维护中国社会经济秩序,为促进社会经济的发展保驾护航。全国各级审计机关,要加强沟通和联系,对于发现的带有系统性、全局性的问题或倾向,要如实上报,及时沟通,实现信息资源共享,以便更好地,在更高层次上实现共同的审计目标,为中国的社会经济建设的健康发展提供保障。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