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未来十年“鹰狮”飞机销售目标为200架(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14:15 新华网

  JAS.39“鹰狮”战斗机

  JAS.39“鹰狮”战斗机

  JAS.39“鹰狮”战斗机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5年6月22日刊报道鹰狮国际公司管理董事JohanLehander说,该公司的目标是在未来十年内向国际市场提供(包括销售和租赁)200架JAS.39“鹰狮”战斗机。到目前为止,除了瑞典空军的订货外,“鹰狮”的客户包括捷克、匈牙利和南非。此外,英国的帝国试飞员学校在未来3年内还要租赁2架鹰狮教练型飞机。

  Lehander在提示目前的客户还有可能进一步订购“鹰狮”后,对这种战斗机的潜在市场提出了一个总的看法。巴西仍然是这种战斗机的一个销售目标。尽管巴西于今年初取消了其F/X战斗机项目的竞争,但是预计2007年该项目将会重新开始竞争。Lehander说:“我们有兴趣同巴西的航空工业企业进行更紧密的合作,对我们来说,不仅有可能而且也有机会。”

  保加利亚也存在替代米格-29战斗机的需求;而鹰狮国际公司已经对印度126架飞机需求的信息给予了回复,预计印度将于2005年底或2006年初开始正式招标;此外,巴基斯坦也有60架飞机的需求,“鹰狮”是正在接受评估的竞争机种。

  其他的市场机会包括:泰国在2011年以前有替代其F-5战斗机的需求;瑞士将从2010年开始要替代F-5战斗机,预计将于2006年正式开始选择;希腊将再一次开始新型战斗机的竞标(2004年已经取消了“台风”战斗机订货),预计将于2006年开始;罗马尼亚和斯洛伐克也对新型战斗机有需求,用于替代前苏联的战斗机;波罗的海三国--拉脱维亚、立陶宛和爱沙尼亚正在考虑用JAS39A/B“鹰狮”建立联合防空军;另外,尽管丹麦和挪威参与了F-35联合攻击战斗机项目,但是鹰狮国际公司正密切关注着两个国家的动向。

  在技术发展方面,“鹰狮”也达到了几个里程碑:6月初首次从非美国飞机上发射了AIM-120C5先进中距空空导弹;为瑞典空军发展的SaabTechSPK39模块化侦察吊舱目前正在进行飞行试验;今年早些时候,JAS39C/D获准由南非空军的B-707加油机进行空中加油。(来源:中国航空信息网)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