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天津工会系统“四五”普法工作情况汇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14:22 人民网

  1、2004年4月,天津市总工会与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举行劳动保障监督员培训班,100多名工会骨干参加了培训,并通过考试取得了劳动保障法律监督员资格。

  2、做好《维权在线》小册子的编印发放工作,运用《维权在线》作为开展普法宣传的载体,把国家、政府最新的政策法规,各级工会、职工最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为编写内容,努力做到“及时、专业、实用”,为广大职工和工会干部提供法律武器。一年来共免费发放《维权在线》小册子2万册,基层工会把它作为市总工会的工具书,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深受基层和职工的欢迎。

  3、联合《天津工人报》设立了“维权在线”专版,对时事性较强、职工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及时进行政策解答,并对涉及职工利益的典型案例进行报道,很多职工都把“维权在线”专版留下来保存好,便于对照使用。

  4、为适应工会依法维权和职工群众日益增长的法律要求,市总公布了热线电话,开展法律法规的宣传、咨询和解答,及时帮助职工解决问题。一年来共接听基层工会和职工来电800多次。

  5、先后结合《劳动法》实施十周年和《天津市工资支付条例》的出台,组织了有关咨询活动;针对年内改制任务加大的实际,组织改制企业工会进行有关政策咨询活动,并请劳动部门参加。先后为50多个区县局上百个基层工会提供了政策法律服务。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