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无证进口车上户转籍 内蒙古一批交警高官获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14: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8日电据法制日报消息,内蒙古涉案金额最大的公安交警部门负责人滥用职权、玩忽职守案,6月24日在巴彦淖尔市临河区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原内蒙古交警总队副总队长赵久祥、原政委韩永庆、工作人员赵志栋,原乌兰察布市公安局副局长宋日启、原乌兰察布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支队长孟文斌、原政委贺志勋、进口汽车审批业务经办人李以宏分别因滥用职权、玩忽职守、受贿等罪名被判刑。

  据检察机关指控,1994年至2000年,赵久祥等7名被告人利用职务便利,在为专门从事无进口证明汽车上户牟利的孙朝晖(另案处理)等人利用伪造的进口汽车车档申请注册或转籍时,多次违反国家规定,共使124辆无进口证明的汽车上户或者转籍,给国家造成经济损失达8289.5万元。

  审判机关认定,被告人赵久祥的行为已经构成滥用职权罪,依法判处其有期徒刑4年;其他6名被告人分别被以滥用职权罪、受贿罪、玩忽职守罪依法判处有期徒刑。(史万森刘海清非雪)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