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承认犯下十条人命罪 美连环杀手侥幸逃过死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14:24 新华网

  三十年来,“BTK”这个恐怖的代号,是美国堪萨斯州威奇托地区居民的梦魇。现年60岁的丹尼斯·雷德27日在法庭上承认,他就是制造连环杀人案的“BTK”杀手。雷德不会面临死刑判决,因为他所承认的罪行都是在堪萨斯州1994年批准采用死刑之前实施。

  平静承认杀害10人

  自1974年起,威奇托地区发生多起杀人案,人们开始知道一个恐怖的名字——“BTK”。“BTK”是杀手给自己取的代号,由三个英文单词“捆绑、折磨、杀死”的开头字母组成。在行凶之后,杀手会以“BTK”为名向媒体和警方挑衅。

  “BTK”元凶嫌疑人雷德于今年2月25日在威奇托市附近的帕克市被捕。他受到10项一级谋杀罪名指控。带着眼镜、秃顶的雷德27日身穿米色西装、打深色领带出现在塞奇威克县地区联邦法庭上,他以冰冷、平静的语调承认,自己于1974年至1991年间,在威奇托地区杀害了10人。当沃勒法官问他,是否认罪时,雷德回答道:“是的,先生。”

  审判日期定在8月17日。雷德不会面临死刑判决,因为他所承认的罪行都是在堪萨斯州1994年批准采用死刑之前实施。

  首次作案连杀4人

  雷德把他的杀人罪行描述为“方案”,分为“钓鱼”、“猎捕”和“杀死”三个步骤。他有一只公文包,里面装着绳索和其他工具,专门用来作案。他说,他一般做数个方案,“如果一个不行,就换另一个”。

  雷德在法庭上讲述了自己的杀人经历。他首次作案是1974年1月,受害者是38岁的约瑟夫和朱莉·奥特罗夫妇和他们的两名孩子。雷德说:“那之前我没勒死过任何人,所以我真的不知道要用多大劲和用多长时间。”

  凶手竟是公职人员

  雷德的受害者包括7名妇女、1名男子和2名儿童。他在1974年至1977年间共杀害7人,还向警方和媒体致信承认罪行,气焰十分嚣张。今年警方发现,帕克市1985年和1991年发生的两起杀人案也与“BTK”有关。“BTK”受害者人数增至10人。

  在制造这些罪行的同时,雷德在这一地区从事过多种公职工作。他做过地方治安员,也做过流浪动物管理官员。雷德还曾一度担任地方路德教派的教会会长,领导过童子军的活动。(庄北宁新华社特稿)(新闻晚报)(来源:新闻晚报)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