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可疑散装油悄现夜宵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14:34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郑仲晔张建平吴震宁

  宁波晚报讯自从市区经常出现“油耗子”以后,人们一直在担心,他们捞去的“地沟油”到底是做什么用的,会不会加工成食用油?市民的担心并不是多余的,就在昨天晚上,本报记者亲眼目睹一油贩子向市区的一些夜宵摊推销来源不明的散装油,很可能是“地沟油”。

  本报6月23日刊登了《揭开地沟油的加工黑幕》后,热心市民不断向本报提供线索,共同关注这些危害人们饮食安全和身心健康的问题。一名姓徐的先生说,他几乎每天可以看到一个50多岁的妇女推着一辆小三轮,出没在宋诏桥附近的夜宵摊周围,推销的是一大壶一大壶的散装油,他怀疑这个女子卖的就是“地沟油”。

  根据徐先生的描述,本报记者昨天晚上悄然出动,进行跟踪暗访。昨晚6:10,记者到达宋诏桥大地宾馆附近,分两路等候卖油人的出现。此时天色将暗,附近大大小小的夜宵摊已经逐渐见旺。但过了半个小时,依然不见这个神秘女子的踪影。由于该地人口密集,夜市颇为兴旺,沿街至少有上百家各种饮食摊店,因此记者加大了搜索范围。结果证明,这个决定非常正确,这名卖油人终于出现在我们的视野里。

  晚上6:40左右,一个50多岁的女子出现在宋诏桥路上,推着一辆小三轮,车上放着几个塑料壶,有空的也有满的,与徐先生的描述基本吻合。当时她正停在一家川菜馆门口,和老板交谈。记者走近一看,车上有大小不一7个桶,有6个桶已经空了,只有一个还是满的,里面很明显就是油。其中只有一个空桶上贴着一张“餐饮食用油”的标签,其余的桶没有一字标识,而且都油腻肮脏不堪。这个女子看来和这里的夜宵摊主很熟,一路过去,她不时和老板交谈几句,因为隔得很远,我们几乎听不清他们在说什么。不过,在一家快餐店门前,记者趁着人多,得以靠近观察,听到快餐店老板对她说:“你的‘地沟油’不要卖了,前几天报纸刚登过呢,你再来,我们的生意都要没了。”这个女子听后几乎没什么反应。

  大概19点左右,这个女子骑车回家了,直接拐进了凤凰新村。记者暗中跟随,一个直转以后,她在一间车棚前停住了,原来她就住在这里。里面出来一个男子,帮她搬下车上的东西。由于门是开着的,记者看到了里面的大概情况,除了堆放着杂乱的东西外,里面还有许多装满了油的桶。这些油到底是什么油?从哪里进货的?为什么卖给夜宵摊?一系列的谜团萦绕在记者脑中。

  今天上午,记者联系鄞州区工商分局执法人员,前往该卖油人所住车棚进行查处。后情如何,本报将继续给予关注。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