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语言大学毕业典礼 百多留学生获学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14:42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6月28日讯北京语言大学今天举行2005年夏季毕业典礼,共有161名外国毕业生获学位证书,其中博士毕业生2名,硕士毕业生20名,学士毕业生139名。他们分别来自英国、韩国、意大利、波兰、伊拉克、贝宁、保加利亚等25个国家。

  在今年的毕业生中,最引人注目的是波兰共和国留学生玛突来维切·帕维尔,他成为首位在华连续获得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的西方人。另外在今年的毕业生里,包括有北语国际商学院第一届金融学专业的58名本科毕业生和北京语言大学曼谷学院的第一届汉语言专业经贸方向的14名本科毕业生。

  作为中国惟一一所以对外国留学生进行汉语和中华文化教育为主要任务的大学,北京语言大学把坚持学科交叉、文理融合,促进学校教育的整体发展,作为学校的发展之路。金融系成立于2001年4月,其特色为以北语独特的语言环境为依托,金融学专业注重“双语教学”与“实际操作”的有机结合;以用英语教授专业课为教学特色,金融系90%以上专业课程全用英文讲授,这大大超过了非英语国家20%专业课用英文授课的国际先进水平;以中外学生同堂上课为教学组织特点。2002年4月,针对泰国对商务汉语人才不断增加的需求,北京语言大学和泰国易三仓学院联合创办了北京语言大学曼谷学院,是泰国唯一一家可以提供学位课程的华语高等学校。目前开设有汉语言专业经贸方向学士学位课程和华语教师培训课程。(记者董洪亮)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