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煤气窜入空调6名员工中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14:48 上海青年报

  昨天上午,中山西路930号云都虹桥大厦内,因为煤气机房工作人员忘记关闭中央空调的进气口,导致煤气通过空调管道进入9楼一家医疗公司办公室,致使6名员工中毒。

  记者 陈鹏庭 实习生 李刚 通讯员 江泽峰

  昨天正巧是医疗公司开业第一天,上午9点员工们准时进入办公室上班。不久,坐在中央空调出风口边的黄女士就隐约闻到煤气味道,紧接着附近的同事相继觉察出空气中的异味。公司经理袁某打电话询问物业,对方答复将会派人来检修。医疗公司办公平台约有300个平方米,空间大,气味不明显,加上首日办公事务繁忙,得到物业承诺后大家都没有将此事再放在心上。

  “10点钟左右觉得头晕,到洗手间休息了一会,感觉头脑清醒些后继续干活,爬到一个2米高的人字梯上在空调出风口处作业,不到5分钟,头一晕摔落到地上。”许先生接受公司安排来替医疗公司装修设备,也是第一个因为煤气中毒发生昏迷的。见到许先生坠落在地,黄女士起身想要将他扶起来,结果自己也站立不稳晕倒在地上,两人脸色苍白,嘴唇发紫。就在同事手忙脚乱将二人抬出房间后,医疗公司又有4名员工出现头晕、呕吐症状。经过长宁区中心医院诊断,6人均系一氧化碳中毒。下午3点,一行人被送往武警上海总队医院高压氧舱治疗。

  经过两个小时吸氧,病人情况得到好转,其中两名中毒较轻者已经离开医院。下午5点30分记者在医院见到了剩余的4名中毒者,症状较重的黄女士也已经从昏迷中恢复,但许先生摔落时造成第12根胸锥弯曲,无法自由行动。高压氧科蔡新民主任说,中毒者至少还要接受15次至20次高压氧治疗。

  据大厦方面交待,大厦使用燃气中央空调(注:燃气中央空调通过燃气的燃烧能量来驱动压缩机,强制循环制冷系统,达到制冷。由于环保性极高,被认为是电力空调的替代产品),因为燃气机房的工作人员一时疏忽,忘记堵上空调管道的一个进气口,使得燃气燃烧产生的大量一氧化碳进入空调管道并从出风口散发,致使楼内人员中毒。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