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太空小麦”最高亩产超700公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14:58 大众网-农村大众

  本报济阳6月27日讯(记者徐少林)近日,经实打验收,济阳县示范推广的“航天一号”超级太空小麦11万亩,平均亩产达600公斤,最高亩产超过700公斤。

  据了解,“航天一号”小麦是1998年山东省农科院原子能所利用一般小麦和美国黑小麦通过杂交形成的新品系,然后通过返回式卫星携带进入太空,利用超重、强辐射原理对其基因进行诱变。再经过连续7代稳定性试种,通过层层优中选优培育而成的。

  “航天一号”超级太空小麦良种于2003年引入济阳。去年秋季,济阳县大面积推广。经10多个测试点的实际计算,大田种植的11万亩平均亩产超过600公斤,部分农户个别地块每亩超过700公斤。

  据介绍,“航天一号”超级太空小麦的抗逆性、抗病性十分明显;且耐盐碱、抗干旱,表现出较强的生命力。从品质上看,属弱筋小麦,特别适合制作饼干、糕点、馒头、方便面等食品。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