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东莱西夏格庄镇“特色农业”助农民致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15:04 人民网

  人民网青岛视窗6月28日电记者宋学春通讯员崔展红报道:6月下旬,山东省莱西市夏格庄镇赵克建家种植的第二茬韩国春白萝卜出棚,亩产达到4000公斤,并以每公斤1元的价格被客户抢购。三个萝卜大棚,仅两个月的生长期,一茬就让他纯赚了1.5万元。

  莱西市夏格庄镇为增加农民收入,本着因村制宜、因地制宜的原则,引导村级立足实际发展特色农业,鼓励走“一村一品”、“几村一品”、或“一村几品”的发展模式。对于地下水资源丰富的村庄,引导群众发展以设施栽培为主的蔬菜生产;对于水浇条件较差的村庄,引导群众发展蚕桑生产;对于丘陵薄地的村庄,引导群众发展畜牧养殖。目前,全镇已形成了以渭田、苏庄等村为代表的大棚专业村,以宫城村为代表的养蚕专业村和以夏七、西曲等村为主的畜牧养殖专业村。

  为确保农民发展“特色农业”致富,这个镇充分利用农经网、远程教育网等载体,及时向群众发布市场供求、市场动态、产品价格等信息,引导农民按市场需求发展种养项目,从而减弱农民的投资风险,增加致富保证系数。

  夏七村村民李吉信于1996年购进奶牛40头,在全镇办起了第一个养殖场,并用“美国黑星”对奶牛进行改良繁育,目前已发展为80多头,年收入20多万元。在他的带动下,该村奶牛养殖户达到50多户,奶牛存栏达到300头,成为全镇有名的靠奶牛养殖致富的专业村。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